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8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第一階段部分系組篩選級分較低之說明

  國立高雄科技大學

108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第一階段部分系組篩選級分較低之說明

        107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招生依原三校規劃,建工、燕巢、楠梓、旗津校區考生報名採「一校一系」,第一校區採「一校三系」,108學年度招生為合校後統一辦理。

        本校於107年10月22日108學年度第2次招生委員會中討論,四技甄選入學須辦理術科實作及面試,12所國立科大多數採「一校一系」(含台科、北科、雲科等8校),本校為減輕考生在不同校區間奔波,及避免同類群招生系組互搶學生,爰決議108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考生報名採「一校一系」及第二階段甄試時間在同一天(6月16日)辦理。由於考生報名本校限填一個系組,且採統測成績總級分3倍率篩選甄試人數,再加上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各群類報名人數110,690人,較107學年度報名人數減少5,448人。故108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第一階段部分系組報名人數未達預計甄試人數,導致統測成績總級分較低的考生被篩選進來。但統測成績約占總成績50%,總級分數過低的考生須在指定項目有特別優異的表現,才有機會錄取。

        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較107學年度報名人數減少5,448人,其中商業與管理群考生減少1,349人。分析其對本校的影響,高科大108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招收商管群人數最多,全校49個系,其中有26個系、577個招生名額放在商管群。第一階段商管群報名考生共計2,412人,然部分第一校區商管群報名考生未達預計甄試人數,管理學院及財金學院以商管群為主要招收對象的系組受到衝擊。

        預測未來109學年度技專校院大學1年級學生數,較108學年減少逾12,000人,並連續10年負成長,招生挑戰更為嚴峻。針對幾項重要議題,如考生報名本校是否不限選填一個系組?第一階段篩選倍率?及篩選科目等,將訂期與各系研議討論因應方案。

        本校素來辦學績優深獲各界好評,當本培育優質人才的初衷,透過各種媒體宣導、績優入學獎勵、各系所耕耘重點學校、優渥學生就業出路,將系所優勢競爭力,深植學生、家長及社會形象,爭取更多優質學生選讀本校。相信以系所頂尖師資團隊、深具特色發展潛力、先進完善的教學設備、創新的教學內涵,絕對是優秀學生的最佳選擇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