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選課系統操作可能遭遇問題與解決方式(日間部學制)

學校合併後,同學們關心的選課系統已經完成第一階段整合,同學們能夠開始跨校區選課,享用各校區的教學資源。為協助同學們順利完成選課,教務處針對選課系統操作可能遭遇的問題、遭遇問難的解決方式說明如下:

一、選課系統操作可能遭遇問題

Q1: 初選先搶先贏嗎?

A1: 初選期間從108年1月2日至108年1月25日共24天,採登記志願方式,同學選完課後,系統會進行分發,選課結果預計會在2月1日中午12時公告。

Q2: 網路速度為什麼變慢? A2: 為避免同一時間湧入大量使用者,造成網路速度變慢,選課時間已依年級進行分流,請同學盡量於自己的分流時間內進入選課系統。未來將升級系統加速資料庫速度,紓解網路壅塞。

初選開放時間 適用對象

108年1月2日(三)上午09:00起

108年1月25日(五)下午17:00止

研究所(碩士班、博士班)

二技/四技四年級、五專五年級、

延修生

108年1月7日(一)上午09:00起

108年1月25日(五)下午17:00止

二技/四技三年級、五專四年級

108年1月9日(三)上午09:00起

108年1月25日(五)下午17:00止

四技二年級、五專三年級

108年1月11日(五)上午09:00起

108年1月25日(五)下午17:00止

日間部全體學生
 

Q3: 如何順利選課? 

A3: 選課系統依課程類型分為四大類(專業、體育、軍訓、通識),下列方式有利同學順利選課。 1. 開啟太多課程網頁速度會變慢,請同學先到校務系統查詢想選的課程資料,再到選課系統選課。 2. 使用者端請減少其他不必要的程式應用,例如減少瀏覽中的網頁與作業軟體。

Q4: 為什麼我沒辦法選課程?

A4: 有些系所開設的課程有規定修讀條件,如果不符合系所規定的修課條件,就無法選修該課程。

Q5: 選課系統畫面無法正常使用?

A5: 請試試其它流覽器(EX. Firefox)。一般建議使用PC版網頁瀏覽器較穩定,目 前無提供行動裝置版網頁選課。

Q6: 選課密碼如遭盜用,選到不想選的課,或已經選到的課被退選,該怎麼辦?

A6: 選課攸關同學權益,請同學務必修改入學後之初始設定密碼(帳號為學 號,密碼為身分證後四碼),並務必妥善保管,避免遭盜用。選課期間請隨時 注意自身課表是否正確,有問題請隨時向本校教務處課務組反應。

Q7: 因網路負荷量太大,原本已經選到課,卻因為系統當機,無法順利完成選課,有救濟方案嗎?

A7: 初選期間為24天,採登記志願方式,請學生依選課通知,於期限截止前,重新上網選課(填志願)。 加退選因故系統當機,依當機時間或情況,適當延長加退選期限或請學生於公告之補選(救)期限內補選課程。

 

二、選課系統操作遭遇困難的解決方式 電話詢問及上網詢問皆可,欲即時處理,上班時間請以電話詢問;若上網詢問,請學生至教務處課務組公務信箱:ccoffice01@nkust.edu.tw留言。

(一)電話詢問窗口 各校區連絡電話: 學校總機:07-3814526

校區 單位 分機
建工 課務組 123231232612329
燕巢 綜合業務處 18502~1850418518
楠梓 課務組 22027~22030
旗津 綜合業務處 25021~25023
第一 課務組 31121~31125
電算中心 軟體發展組 13169


 (二) 上網詢問窗口 上網詢問,請至教務處課務組公務信箱:ccoffice01@nkust.edu.tw留言。 建議提供選課系統登錄畫面、電話及電子郵件,俾快速回覆同學問題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