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算中心於NKUST G Suite 管理原則要點

國立高雄科技大學(高科大)目前的Google服務(包含E-mail、雲端硬碟、相簿...等服務),是由Google公司無償提供教學單位使用,也就是高科大並未支付Google任何費用,因此Google也沒有義務提供直屬技術窗口。當校方發生技術問題時,處理的方法於一般免費使用者的管道反映意見,無額外的專有技術協助。

 

以此前提,高科大電算中心於Google所屬服務管理要點如下所示:

 

  1. 電算中心於Google服務管理操作,限於下列幾點:
    • 帳號管理 (開設、密碼設定、E-mail群組管理)
    • 服務管理 (開放/停止現有服務)
    • 基本紀錄查詢 (E-mail 寄送紀錄)

 

  1. 電算中心不負責維護Google服務內容,亦無法提供使用者任何技術解決方案。任何使用介面、工具、轉移方式、操作方式、功能,以Google官方設計導向為主要依歸,電算中心無更改權限。

 

  1. 相簿與雲端資料轉移,牽涉到個人隱私與資訊安全的問題;因此,為符合個資法規定,電算中心不應介入使用者個人資料的移轉,以避免可能的紛爭與法律問題,也嚴厲禁止取得使用者的帳號與密碼資料。以此管理原則,使用者必須自行備份自己帳號之所屬資料,例如電子郵件信件、雲端硬碟檔案等,電算中心不負任何保管及賠償責任。

 

  1. 帳號使用者必須遵守現行法律及本校相關規範,若有觸法或違規之情事,電算中心有權暫時或永久停用該帳號。

 

  1. 相關雲端服務是架構在「G Suite」平台下,使用者必須遵循「Google 服務條款」與「Google 隱私權政策」,若有違反相關服務規範者,本校及 Google 公司有權暫時或永久停用該帳號。

 

電算中心於下列網頁列出使用者常遇到之問題(FAQ)與可能解決的方法,提供使用者參考運用。如果有發現更好的方法,也歡迎提供給中心,將公告給有類似困擾的使用者。

    http://info.ns.nkust.edu.tw/gmail-service/jy-faq

    http://info.ns.nkust.edu.tw/gmail-service/to-nkust

 

若使用者無法於電算中心得到所需要的協助,建議可參考下列聯絡資訊,以尋找最佳的解決方案:

    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mail/thread/new?hl=en 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