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群組信箱的問題

Q: 學校統一信箱一天20-30封,卻是所有校區混在一起卻實質對我們沒甚麼幫助的信。

A

1.過去三校區的郵件服務都採外包。mail2000服務除空間限制外(500M),每年服務加上硬體折舊費用,共需花費約150萬元。電算中心於 10726日向Google申請G Suite雲端服務(nkust),除不須費用外,郵件、雲端硬碟等空間沒有限制,提供學生更便利與豐富的雲端服務。
2.Google群組信件機制與mail2000基本上相同。唯一的差異在於Google系統中,有權限寄群組信的公務信箱的同仁,即使非指定之收信對象,也會收到其他群組之間的信件,容易造成公務信箱的無關信件太多的困擾。因此需要每位使用者,自行設定郵件過濾的規則。學生亦可通過這些步驟來篩除不必要的信件。設定過濾規則的步驟請參考說明文件: http://info.ns.nkust.edu.tw/gmail-service/gmail-explain/filter
3.各校區信件發送的文化與慣例不同。某些校區的活動通知,可能會造成其他校區教職員生的困擾,出發點都是出於善意。需要各校區同仁多一些包容,並在未來相互磨合。
瀏覽數: